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玉林石油:厉兵秣马 备战春运

日期:2019-01-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政华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8
12: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林石油 油品 中石化

    “资源的落实和油品的配送是服务春运重头戏,请物流部门按照之前制定的计划抓紧落实。此外,加油站服务也是春运的重要内容,也请零管部门逐站完善。”1月17日,在广西玉林石油春运专题会议上,各项关于春运的事务正紧张对接中,库站正有条不紊地做好最后准备。从1月14日至今,玉林油库日均发油量环比提升了15%,该公司各大站实际已进入春运状态。

    积极落实资源,强化库存管理。为保障春运的供应,该公司将资源的落实提前一周开展,划分低库存警报线,积极与上级公司和西南管道两方加强沟通,落实资源的下载量和接卸时间点,并提前排好接卸计划。每天分析库存状况,将出入数据集中对比,找准供应高峰期,增加发油员提升效率。近来,玉林油库还强化了夜间发油能力,并制定紧急供应预案,随时应对市场突发的情况,确保春运期间平稳供应市场。
 
    紧抓承运环节,严防脱销现象。该公司油品承运路线多达40条,由于点多面广,加上春运期间个别路段容易堵车等因素,给油品配送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此,该公司一是实行灵活配送方式,油库提前半个小时发油,并推迟下班时间,使配送车避开高峰期出行。二是针对可能出现的低温严寒天气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配送顺利进行。三是按照“急用先送、重点保供”原则,及时提醒客户集中较多的站点补充库存,严防脱销现象发生。春运前,该公司已落实大型配送车30多辆,小型配送车3辆。
 
    强化服务措施,进入春运状态。春运即将拉开序幕,当前,该公司各站严格按照“10+X”标准,一一完善服务设施。一是配备便民加油桶、小药箱、地图等,并适当增加治疗流感的相关药品,以防不备之需。二是强化维护现场加油秩序,在加油高峰期实行哨声指引,实行一人多枪,提升加油效率。三是紧抓春运时机努力提量,在现场提示司机加满油箱,适当延长人工服务时段,为赢得春运市场先机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