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华北油田蓄积“福气”迎寒送暖

日期:2019-01-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何宏芳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1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油气储运 中石油

    寒冷依旧的1月,华北油田公司主动加快建设提升产量,积极争取气源提高增量,日可供燃气资源量超1600万立方米。按照居民冬季日常生活及供暖用气平均每日每户8立方米计算,可保障京津冀地区200多万住户用气。
 
    作为距离首都和雄安新区最近的中国石油油气企业,这个公司承担着京津冀多县市的保供任务。公司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宗旨,自2018年3月起,调集各方资源,实现产、运、储、销联动,备足50亿立方米燃气资源量,其中10亿到16亿立方米天然气供给京津冀地区。
 
    加快建设,提升产量。今年冬季受多股冷空气持续影响,京津冀区域气温急剧下降,最低气温降至零下十几摄氏度。为积极应对严寒天气,保证京津冀地区居民用气安全,这个公司的煤层气公司、储气库管理处、河北储气库分公司和江苏储气库分公司等单位,加快建设步伐,一方面加快新钻注采井的交付使用进度,另一方面加大对问题井的作业措施力度,提高产气量。
 
    华北油田公司储气库管理处于2018年12月27日、28日积极安排部署,连续投运苏49K-4X、苏49K-P1两口井,并加大已投运采气井的采气量,使日采气量由投产初期的200万立方米提高到550万立方米,为平稳供气再注新活力,保障广大居民暖心过寒冬。
 
    开辟气源,筹措增量。这个公司主动作为,科学部署,利用石油石化企业内部资源,开辟气源、筹措增量,加强天然气储备、运输、调峰等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华港燃气公司参加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所交易,争取上游气源和管道气源指标;满足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天然气长输管线新增开口的申请,提高管网供气能力;推进自主进口LNG现货工作,确保气源稳定供应;推进河石线扩建延伸改造、内蒙古LNG工厂以及管线开口分输配套建设,并新建LNG调峰储备站。
 
    截至1月中旬,调峰储备能力达到3000万立方米,形成了管道气、进口LNG、油田自产气等多元化资源保障格局。
 
    科学调配,合理用气。入冬前,这个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对居民用气指标重新核定,堵塞用户过量和浪费用气的漏洞。
 
    华港燃气公司各事业部结合区域用户实际,对每日用气量进行统计分析,合理调配燃气资源;加大管线巡视力度,确保管线运行安全平稳;建立应急管理制度,成立应急管理办公室,燃气客服热线全天候服务,随时应对突发的缺气、漏气、抢气问题。今年年初以来,农村用户供气量稳定在日均200万立方米左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