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河南油田用实招推进稳油增气降本工作

日期:2019-01-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常换芳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2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勘探 油气开发

      1月21日,河南油田春光区块春17井区两井又获高产,这是河南油田今年在新井产量提升上取得的又一成效。

集团公司工作会要求,上游板块要聚焦“稳油增气降本”,全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提升原油产量,降低生产成本。集团公司工作会召开后,河南油田围绕“稳油增气降本”这项核心工作,迅速对勘探、开发和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作为老油田,河南油田勘探开发了近50年,老区勘探难度不断加大,新区新领域勘探还未取得实质性突破,经济可采储量严重不足,油气开发进入递减大、特高含水后期。“稳油降本”成了河南油田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

1月21日,河南油田迅速传达集团公司工作会精神,全面梳理出高效勘探、效益开发、外拓市场等27重点工作,并把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责任人,限定完成时间,把稳油增气降本工作落到实处。油气勘探管理部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老区和旬邑-宜君区块的勘探要有新突破。油气勘探管理部负责人说:“虽然实现新突破压力比较大,但是,我们的职责就是稳油,再难也要努力完成这项重点工作。”

为此,河南油田在新年伊始,就加大了东部老区、西部新区和集团公司第一个流转区块旬邑-宜君区块的高效勘探和效益开发工作力度。近日,在东部老区、西部新区和集团公司第一个流转区块旬邑-宜君区块,勘探开发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西部春光油田连续有5口井获得高产工业油流,为春光油田稠油区块稠油开发奠定了扎实基础。在旬邑-宜君区块,低成本开发取得明显成效,初步明确了勘探思路,为该区块增储上产理清了方向。

进入低油价“寒冬期”后,河南油田生产成本居高不下,扭亏脱困任务艰巨。今年以来,河南油田聚焦“低成本”勘探开发,针对生产经营中的重点费用管控,成立了SEC储量工作组、指标提升工作组等“十大保效增效”工作组,强力推进降本增效工作。去年,河南油田降本增效7.3亿元。1月份以来,河南油田原油生产踏上了计划步伐,提液单耗同比降低0.13个百分点,注水单耗同比下降0.39百分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