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石化行业十大新闻揭晓

日期:2019-01-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巧然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2
12: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化工 原油期货

    1月19日,2018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影响力人物发布盛典在京举行。“危化品企业搬迁加快推进,涉及28省千余家化企”等十大新闻事件入围2018年度全行业十大新闻,13位在各行各业有突出年度业绩或事迹的代表上榜2018年度全行业影响力人物。
 
    记者获悉,2018年,石油和化工行业实现利润总额预计首次突破9000亿元大关,创出历史新高。40年间,全行业产值和利润分别增长逾182倍和50倍,中国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石化大国。
 
    2018年石化行业十大新闻包括《危化品企业搬迁加快推进,涉及28省千余家化企》《原油期货上市,成为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石化行业深受波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化企,聚焦发展痛点难点》《行业对外合作精彩纷呈,开创新局面》《石油和化工产业金融创新联盟成立,促进产融深度融合》《单套最大合成气制乙二醇开车,自主技术领跑国际》《宜宾、张家口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首个民营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开车》《行业利润总额创历史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2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应急管理部牵头成立由14个部门组成的搬迁改造专项工作组,加快推进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全年确定的需要搬迁改造企业为1176家,涉及全国28个省份。6月28日,《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发布,除油气开采、化学矿开采等极少数领域外,炼化和化工行业基本向外资全面开放。8月31日,由中国化工报社联合国内金融投资机构、石油和化工行业骨干企业等共同发起的中国石油和化工产业金融创新联盟正式成立,推动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有机融合。12月26日,恒力集团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在大连长兴岛正式投料开车。这是我国炼油行业对民营企业放开的第一个重大炼化项目,也成为全国首个开车的全资民营大型炼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