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安庆石化小改造消除环保装置大隐患

日期:2019-01-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郭传刚 魏恒国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3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环保装置 环保

    1月18日,安庆石化热电部通过对1号炉渣脱水仓进行改造,彻底消除了这一环保装置故障率高、检修难度大的隐患。
 
    炉渣脱水仓是燃煤电厂用于储存锅炉煤渣和进行渣水分离的装置。灰渣析水和溢流水经后续设备进一步处理后重复使用,脱水后的灰渣外运再进行综合利用,这样既节约了水源,又减少了环境污染,是燃煤电厂极其重要的环保装置。
 
    该部炉尘区域所属1号炉渣脱水仓自2005年建成,最早一代的中心析水过滤方式在运行中暴露出诸多问题。其中心析水元件固定方式为上下6根拉筋,由于炉渣水的腐蚀和放渣过程中的冲击,拉筋断裂的频次较高,每次检修都要搭十几米高的脚手架,不仅高处作业风险大,而且检修时间也较长,直接影响炉渣水环保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
 
    1月10日,1号炉渣脱水仓在运行中发现中心析水断裂,该部炉尘区域决定对脱水仓进行检修改造。将中心析水过滤方式改为周边析水过滤方式,检查检修站在平台上即可开展工作,这不仅消除了高处作业风险,而且还有效提升了炉渣水环保系统运行的可靠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