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塔里木油田“血栓”井复产

日期:2019-01-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苏华 陈德飞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4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天然气井 天然气供应

    记者1月15日获悉,西气东输气源地之一的塔里木油田,已通过25口“血栓”气井“元气”恢复,日增天然气328万立方米,今冬向下游累计增供天然气7.8亿立方米。

    天然气井的“复活”源于自研技术。塔里木油田加大科研力度,充分发挥科研项目的管理和技术优势,历经一年时间取样500余次的实验,实施超深高压气井特色井筒解堵技术,自主研发形成酸液解堵、连续油管+酸液解堵、连续油管定点酸化解堵“三套解堵液”体系,为库车山前井筒解堵提供了技术储备。
 
    目前,塔里木油田“三套解堵液”的应用,已让25口天然气井措施后单井平均油压从30兆帕提升至59兆帕,日产天然气由作业前685.4万立方米提升至1013.5万立方米,创造了近年来井筒堵塞复产增气的最好成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