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张伟赴黑龙江地区石油石化企业调研慰问

日期:2019-01-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建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9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伟 石油 石油化工

    临近春节,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伟1月22日至25日赴黑龙江地区石油石化企业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深入基层开展工作调研,参加并指导企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汇聚高质量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的强大合力,为集团公司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贡献力量。
 
    张伟先后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油田采收率研究室、1205钻井队、修井107队、第一采油厂中四队,大庆炼化炼油二厂主控室,大庆石化炼油结构调整转型升级项目、化工区中心控制室,黑龙江销售会展加油站,哈尔滨石化应急指挥中心、第三联合车间等现场进行参观和调研,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代表董事长王宜林慰问一线员工,并看望“改革先锋”王启民、全国劳动模范申玉春和特困员工尤德明。
 
    张伟听取了黑龙江地区石油石化企业工作汇报。他对各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油城发展转型重要指示精神及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坚持稳健发展方针,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重回国内油气行业领先地位做出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张伟表示,今年国资委将中石油等10家央企列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他指出,要切实抓好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认真组织好会议精神的逐级学习传达,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确保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要聚焦质量效益,加大关键技术攻关力度,务实开展管理创新,深入实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程,特别要增强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和协同意识,不断提升企业价值创造力。要充分认清形势,时刻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在改革发展过程中持续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激发一线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凝聚推进发展的强大力量。
 
    就抓好安全环保稳定工作,张伟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始终绷紧安全环保这根弦,把“三基”工作与现代企业管理手段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从严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持续提高基础管理水平,构建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张伟着重强调,要大力弘扬石油精神,以纪念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石油精神再学习再教育再实践,进一步弘扬石油精神,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和人才培养,着力打造铁人式职工队伍。要突出全面从严,切实抓好企业党的建设,把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到思想高度重视、工作常抓不懈、质量持续提升,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把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调研期间,张伟在哈尔滨会见了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双方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油头化尾”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协同协作等事宜深入交流。在大庆期间,张伟会见了大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推进企地合作交换了意见。
 
    1月24日下午,张伟参加了大庆油田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他指出,会议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开出了辣味和实效,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张伟强调,大庆油田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坚定当好标杆旗帜的信念,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坚定不移压实主体责任,以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为契机,充分激发干部员工创业热情,以大目标、大勇气、大担当、大作为,破解发展难题。
 
    股份公司副总裁孙龙德,以及总部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