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华东泰州采油厂老区产建工作喜迎开门红

日期:2019-01-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耿捷 宋宗旭 韩超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9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油厂 中石化 钻井

    1月27日,侧平华港104-2井从顺利完钻,到成功投产,再到日产量一直保持在8.3吨,标志着华东油气分公司泰州采油厂老区产建工作喜迎开门红。
 
    侧平华港104-2井作为2019年老区产能建设的首口侧钻井,具有水平段轨迹与地层倾向相反,地层倾角高达96度等多项“先天不足”的因素,特别是它的斜度在国内侧钻井中都属于比较大的斜度。
 
    “当前的采油厂即有2018年‘四个历史第一’的良好支撑,更有原油产量‘上四奔五’的工作压力。2019年,我们将本着‘提时效、提单产、降投资’的开发思路,进一步优化老区产建工作思路和方法,计划在半年的时间内,完成高含水油藏的18口井的调整挖潜工作量,其中油井6口,水井1口,侧钻油井12口,真正将老区产能建设效益提升上来。” 采油厂副厂长蒋永平说。
 
    为了保证侧钻的成功,采油厂地质研究所24小时轮班驻井,5名技术骨干通过LWD地质导向仪监测地层伽马,实时与周边井对比,并结合气测、录井复核,卡准钻遇层位,提前优化侧钻轨迹。最终以井斜角86.13度入窗目的层,严格把控井斜变化率,使井斜缓慢增至97.4度,全井段无拐点在3米油层中平稳穿行,钻遇水平段油层52.9米,钻遇率100%。
 
    在固井结束后,侧平华港104-2井井筒内留下了130米的长灰浆段塞,比常规的井筒灰浆多近100米,采油厂工艺所积极采取方案,通过Ф95mm三牙轮钻头对井筒再进行一次钻扫处理,并用光插管管柱进行回插试验,保证酸洗管柱一步到位、并一次性酸洗成功。
 
    1月21日,侧平华港104-2正式投入生产,此井的稳产迈出了采油厂老区的持续上产的第一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