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美国想要的是我们的石油

日期:2019-01-31    来源:新京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01/31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 美国 石油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30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讲话,直斥美国觊觎委内瑞拉丰富的石油储量,企图复制伊拉克和利比亚模式,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涉。
 
    他呼吁美国人民阻止这种军事干涉,否则委内瑞拉将成为“拉丁美洲的越南”。
 
    这段视频是在委内瑞拉总统府拍摄的。马杜罗在讲话中提醒美国人民警惕当下国际上一些媒体、特别是美国的媒体对委内瑞拉发动的媒体战、心理战。他说,这种媒体战、心理战与委内瑞拉国内正在组织策划、并得到美国支持的政变阴谋遥相呼应。
 
    马杜罗表示:“我从心底里奉劝你们千万别信那些媒体所说的,那些美国媒体所说的,因为他们没法无中生有,说委内瑞拉和马杜罗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只好每天编造假象和一些新闻,造谣中伤委内瑞拉,以便给干涉委内瑞拉找借口。”
 
    马杜罗说,美国看中的是委内瑞拉丰富的石油储量,企图像在伊拉克和利比亚那样,采用军事干涉手段,染指委内瑞拉的石油。
 
    马杜罗警告说,如果美国这么做,当心委内瑞拉成为“拉丁美洲的越南”。“我们不会允许出现‘拉丁美洲的越南’,如果美国想要干涉委内瑞拉,那么他们将得到一个比他们所能想象的还要糟糕的‘越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