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华北采气多点发力推进快速发展步伐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3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油田 中石化

    近日,华北采气通过全员积极努力,日输气量稳定在700万立方米以上,生产运行稳定,非常切合该厂2019年上产保产形势需求。
 
    结合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战略部署,1月27日,该厂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坚定不移地推进气田二次加快发展;针对“坚决打好打赢勘探开发进攻战”的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分解、优化方案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坚决把目标任务转化为全体干部员工的自觉行动,为打造一流采气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生产技术科作为企业的支柱科室,根据年初会议精神,就将各项工作提上日程:一是将老井侧钻、重复压裂提上日程,因为老井补孔选井选层越来越难,效果越来越差,这就需要在老井稳产上开辟新的方向、提出新的思路。二是强调除硫新工艺、含硫井酸洗除垢,切中要害,目前该厂除硫工艺还不成熟,成本高、气井结垢堵塞频繁,这些都需要在今年开展技术攻关加以克服,才能使含硫井经济、长期稳产。三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效率,生产技术科已经按照部署开展前期技术准备工作,保证完成预定任务。四是围绕“稳、实、效”开展工作,生产技术科着重在“效”字下功夫,涉及的工程作业包括测录井、井下作业、速度管作业,目前,各专业承包商已经准备充分,将彻底摆脱承包商不足的窘境。
 
    与此同时,生产科(运行)精准透彻的剖析了现在面临的形势,系统科学的谋划了2019年工作。首先优化生产组织运行,完善调度指挥、协调、督办、考核职能,逐步建立以生产调度为中心的生产运行体系;其次及早谋划二次增压工程,早谋划、早实施、早见效;第三统筹协调施工作业队伍,优化作业工序,确保新井及早投产,产量贡献最大化,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为全面完成年度生产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为采气一厂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强化执行求实重效。2018年通过全员的努力,该厂实现了“挑战不可能”的任务,打破了在思想上的自我束缚,坚定了“办法总比困难多”的认识。2019年的目标任务已经确定,针对工作上存在的问题该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战略规划目标,切实把各项工作纳入气田全面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深化和推进党的建设、资源勘探、油气上产、发展效益、改革创新、安全环保等多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党建优势突出、油气安全保供、经济效益显著、创新动力强劲的现代化油公司,努力实现油气产量新突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