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茂名石化:春节期间化工品生产平稳有序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侯凤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3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化工品

    春节期间,茂名石化领导及生产骨干发挥积极作用管控生产,加大生产组织优化力度,各处室车间认真抓好落实,各车间职工严守节日纪律和生产要求,全力以赴实现了整个化工产品生产平稳有序。春节七天,累计生产乙烯2.308万吨,共出厂化工固体产品2.94万吨。

    七天小长假期间,化工分部领导班子时刻心系生产,对生产持续关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各专业科室和基层车间安排懂生产、能处理问题的干部和业务技术骨干值班,做到了当班职工天天见部领导、班班见车间领导;两级值班加强巡检情况、加强保运队伍的抽查,加强特护点、2#管带的检查,重点做好无人机、孔明灯的防范;分部员工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工作,科学巡检,精心监盘,加强对1#裂解C-300中压缸密封油系统异常、2#裂解CB301压缩机中压缸位移大、 1#裂解E484泄漏等隐患问题的特护检查,累计申报好人好事254项,披荆斩棘确保了化工品生产平稳。
 
    为保证问题机组平稳跨年,节前该部做好重点工作准备,由分部领导在裂解车间组织召开CB301机组、C-300机组等设备问题分析会,分析原因、优化方案、做好检修准备,以人的素质一定程度上弥补设备存在的缺陷。各处室专业下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对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机动处针对1#裂解C300油泵切换问题,加强日常检查,针对2#裂解CB-301压缩机中压缸位移升高问题,从改善机组运行状况的角度排查原因、制定措施;技术处针对2#裂解CB301中压缸位移问题,加强分析,做好JSA分析。
 
    春节期间,该部组织处室专区工程师以及裂解车间技术骨干,研究制定防范措施,加强问题设备过程监控,编制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组织桌面演练,确保应急响应安全受控。裂解车间严格落实,对于生产调整,按照一周调整比例进行安排,倒推好分散剂具体调整时间到天;对涉及清过滤网、清烧嘴等作业,人员、备品备件设备专业落实到位;由车间主任牵头理清已知问题的特护点、特护要求、应急预案,发给车间人员熟知,并对所有有关CB-301调整,包括配管、吸油泵、抗垢剂泵、轴网温度和压力四个方面作为特级管理。
 
    2月9日,化工分部早调会工作安排:四循A继续检修,裂解车间注意循环水对CB301的影响及时调整,昨天乙烯产量偏低,车间做好调整。
 
    节日期间,他们严格加强CB-301、C300、E484运行状态的监控,每日早调会进行专项特护安排。裂解车间还对三大机组分为车间管理层特护和操作层特护,由车间值班及岗位人员在车间攻关组群按每天四次发布2#裂解装置负荷、富乙烷气 、CB-301中压缸位移XIA23305值等机组运行信息,由班组层面在车间钉钉群按每两个小时发布特护参数变化趋势图和记录特护参数。攻关组人员李英年、陈祖武、吕泽涛每天还将班组的特护记录表和曲线图转发至分部攻关组群,工艺、设备人员每天20:00对机组运行状态进行一次小结,方便分部领导以及各处室进行实时跟踪监控。
 
    为保乙烯产量稳定在3297吨,裂解车间组织职工精心监盘,科学巡检。2月4日,外操陈茂辉在现场清理HB-107烧嘴过程中,闻到异常气味,细心排查发现北面第五组第15个常明线下部接口处泄漏大量可燃气,立刻关闭常明线拷克,联系保运把紧接口,避免继续泄漏。2月8日,1#压缩主操梁晓、陈活夜班预检发现T-470塔底AI4403乙烯损失高达1.06mol%,通过精心调整系统各参数,将损失降至0.3mol%以下,并维持10h以上,为1#裂解提高乙烯产量创造了有利条件。2月9日值班长谭宇斌认真巡检,发现2#分离前冷进料罐底部回流泵PB-401A/B入口电磁阀KV24046现场显示关闭,中控显示开,实际为开,立即汇报工艺员及值班领导,并做好妥善处理,避免碳二加氢飞温联锁跳车等严重后果,影响装置正常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