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石油版图将迎巨变!这国证实拥有10亿桶原油储量

日期:2019-02-15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5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天然气 原油

    全球石油市场可能出现极具潜力的新卖家!据外媒报导,法国道达尔石油集团日前宣布,公司在南非南部海岸外海发现大片天然气与凝析油,不但可为南非及非洲带来大笔财富,更可能改写全球石油版图。
 
    综合外电报导,法国道达尔石油集团(TOTAL Group)距离南非南部海岸175公里的海上发现一个凝析油田,该发现位于布鲁尔帕达(Brulpadda)远景区,地处奥特尼胯(Outeniqua)盆地附近,水深约在200公尺至1800公尺不等的深水海域,在油井深度达3633公尺的海床,发现57公尺厚的含油油层,并以编号11B/12B作标记。道达尔估计该区含有10亿油桶存量。
 
    资深副总裁麦拉克兰(Kevin McLachlan)表示,「藉由此发现,道达尔开启了新的世界级天然气和石油业务,并且有能力在同一区块测试几个后续前景」。能源和自然资源谘询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副总裁莱瑟姆(Andrew Lathame)则表示,儘管并非原油发现,但如布鲁尔帕达最终能够带来10亿桶当量的水准,必然将给南非带来巨大的变化。原油市场可能会发现将迎来一场变局。
 
    道达尔在布鲁尔帕达区拥有45%开採权益,而中东卡达石油公司(Qatar Petroleum)及加拿大天然资源公司(CNR International)则分别占25%及20%,南非财团Main Street则占10%。
 
     目前,南非总统拉玛佛沙(Cyril Ramaphosa)正在起草新的原油和天然气资源法案,准备让外资大举进入,以促进长期停滞的经济。除了道达尔之外,BP、美孚石油、壳牌石油也跃跃欲试,分别宣布有意进入开发南非油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