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大幅调高韩国输油管反倾销税率

日期:2019-02-1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5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油管 供电 钢管出口

    据韩联社2月10日报道,美国商务部7日公布了2016-2017年度韩国产输油管反倾销关税的初裁结果,对世亚钢铁的反倾销税率从上年度的14.39%调高到26.47%;现代制铁从18.77%到41.53%;Nexteel从16.58%到59.09%。

    在此次初裁中,美国商务部认为韩国输油管存在影响生产成本的特殊市场情况(PMS),即因出口国市场特殊,仅凭调查对象提交的材料难以计算正常价格,故由美国商务部裁定。美国商务部认为,韩国政府对输油管的原料热轧板进行了补贴,廉价的中国产热轧板倾销韩国,导致韩国热轧板价格低于正常水平。此外,POSCO等热轧板生产企业和输油管生产企业之间存在战略合作关系,韩国政府介入供电市场,导致热轧板价格扭曲。

    另据首尔经济报道称,韩国输油管逾80%出口美国,2017年对美出口约4.18亿美元。由于韩国钢管生产企业大都是中小型钢铁企业,美国此次大幅调高对韩国钢管的反倾销税率,料将给韩国中小钢铁企业造成严重打击。统计显示,2017年韩国对美出口钢铁产品中,钢管类产品占57%。其中,POSCO、现代制铁等大型钢铁企业占比不到5%。

    此外,据韩国钢铁协会统计,2018年美国对韩国钢管的配额为102.6万吨,仅为2017年韩国对美钢管出口量(204万吨)的一半。受此影响,2018年韩国对美出口钢管92.7万吨,为近5年来最低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