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原固井自主研发的远控放压装置应用成功

日期:2019-02-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战云 栗强 张双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1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固井 中石化 石油工程

    2月17日,从西南传来消息,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固井公司研制的远控放压装置在荣234H井Φ139.7mm产层固井施工中应用成功,成功实现井口60MPa高压远程控制顺利释放,消除了以往人工手动放压方式产生的重大安全隐患,结束了手动释放井口高压的固井作业方式。

    西南地区页岩气水平井固井施工过程中,由于需采用清水替浆,由此导致管内外压差大,施工后期井口压力高达50~60MPa,固井完成后需要手动打开放压阀门释放井口压力,操作人员处于高压危险区域,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针对上述情况,中原固井技术研究所组织技术人员经过反复调研论证、精心设计,成功研制了远控放压装置,可实现远程控制成功释放70MPa高压,装置启闭扭矩大,具有防爆功能,可交直流电源驱动,启闭时间60s,远控距离100m。
 
    荣234H井是位于重庆市荣昌区中敖西潜伏构造南斜坡构造的一口页岩气水平勘探井,完钻井深4950米,垂深3821米,固井施工过程中全井清水替浆,施工压力高达60MPa。远控放压装置安装于钻井平台下部的放压管汇中部,固井碰压完成后远控开启放压装置,顺利释放井口高压,避免了操作人员进入高压危险区域,确保了放压操作本质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