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2019年巴西石油产量有望创新高 恐成油市平衡新拦路虎

日期:2019-02-22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2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巴西石油 石油产量

    所有人都在谈论美国原油产量飙升将如何抵消“OPEC+”减产的巨大影响。但是,一些没有加入“OPEC+”减产协议的其他产油国也不能忽视,因为其2019年的产量将大幅增长,从而影响石油市场供应,而巴西就是其中之一。国际能源署预计,该国2019年的石油产量将增加至306万桶/日,可能对OPEC重新平衡油市造成阻碍。
 
    2019年巴西石油产量有望创20年来最高纪录
 
    所有分析师和预估一致认为,创纪录的美国石油产量将引领今年非OPEC国家石油产量增长。在不加入减产协议外的非OPEC国家中,产量增长第二快的国家将是巴西。巴西新成立了几家企业,增加了石油产量,将使该国2019年的石油产量创下至少20年来的最高纪录。
 
    国际能源署(IEA)和OPEC的最新估计显示,2019年巴西的石油产量将比2018年增加约36万桶/日。巴西将排在美国之后,成为石油产量第二高的非OPEC国家。
 
    巴西石油产量上升将增加全球石油供应。与此同时,OPEC及俄罗斯领导的非OPEC成员国正执行120万桶/日的减产承诺,希望能重新平衡市场,推动油价上涨。
 
    近几个月来,美国石油产量创下纪录,再加上2019年和2020年产量增加的预测,这些消息一直在限制油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其最新的短期能源展望中预测,2019年1月美国平均石油产量为1200万桶/日,相比2018年12月增加9万桶/日,而美国2019年和2020年的平均石油产量将达到1240万桶/日和1320万桶/日,大部分增量都来自二叠纪盆地。
 
    此外,市场还预计,巴西2019年的石油产量将增加36万桶/日,而OPEC及其盟友可能会考虑将减产延长至2019年6月之后。“OPEC+”将在4月重新讨论减产协议,其结果将影响油价走势,市场对此保持高度关注。
 
    巴西石油产量增加将成为OPEC平衡油市的另一阻碍
 
    4月份会议做出的任何决定,不仅取决于没有加入减产协议产油国的石油产量,还要考虑伊朗和委内瑞拉因美国制裁导致的产量损失,以及全球石油的需求情况。尽管如此,巴西未来两月还可能供应更多石油,或导致OPEC及其盟友的石油供应预估变得复杂化。
 
    近年来,由于各种项目延期,巴西未能实现预期的产量高增长,但国际能源署和OPEC都认为,2019年这个拉美产油国将增加石油供应。
 
    国际能源署预计,到2019年,巴西的石油产量将平均增加36.5万桶/日,因为许多新项目有望投产或增加产量。2018年,巴西石油产量下降4万桶至270万桶/日。国际能源署在1月份的石油市场报告中估计,2019年巴西石油产量将达到306万桶/日。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2019年巴西石油产量增幅将创下至少20年来的最高水平。
 
    2019年2月,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宣布,盐下桑托斯盆地(pre-salt Santos basin)的两个项目将通过浮式生产和储存卸载船只开始生产。
 
    OPEC早在上周就表示,如果储存卸载和其他预定设施在今年按时投产,2019年巴西石油产量可能大幅上升。OPEC还指出,2018年巴西的石油出口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平均出口量达到112万桶/日,比2017年增长13.3%,占总产量的40%左右。
 
    能源研究公司(EPE)预计,巴西盐下地区的石油产量将在未来八年内翻一番,该国将成为世界五大石油出口国之一。
 
    巴西丰富的盐下盆地将是该国石油业的福音,但也可能成为OPEC重新平衡石油市场的阻碍。
 
    因美国政府2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和产量大幅增加,且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令市场承压,WTI原油价格从57.61美元的2019年高点回落。从目前的情况看,关注石油供应面的投资者未来不仅要关注美国的石油产量,也要关注巴西的产量,因为该国产量大幅增加也将对油市造成冲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