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伊拉克格拉芙油田3/4/5列原油处理项目开工

日期:2019-02-2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解亚娜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5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油田工程 试油公司

     2月19日,位于伊拉克济加尔省的格拉芙油田阳光明媚。由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CPECC)承建的格拉芙油田3/4/5列原油处理项目举行开工典礼,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现场施工阶段。

  格拉芙油田原油处理项目业主为马来西亚石油公司、日本石油勘探公司(JAPEX)和伊拉克济加尔省石油公司(TOC)组成的联合体,马来西亚石油公司为作业者。由CPECC中东地区公司承建的格拉芙项目,是油田二期扩建工程,合同金额3.08亿美元,合同工期34个月,于2018年5月10日授标。

  工程主要包括新建3列原油处理设施与取水系统的设计、采购、施工及试运。2020年项目投产后,将使格拉芙油田的原油处理能力从10万桶/日提高到23万桶/日。格拉芙油田的高效开发,将助力济加尔省经济发展,增加当地就业,对油田后续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这一项目是CPECC中东地区公司进入格拉芙油田工程建设市场的首个项目,也是这个公司在伊拉克的第8个子市场区域。项目启动以来,在CPECC中东地区公司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设计、采购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截至目前,项目总体进度为14.61%,比计划超前2%。其中,设计进度64.22%、采购进度17.22%,具备了现场开工条件。

  CPECC承诺,将给予格拉芙项目全方位支持,克服现场执行过程中的各种挑战,确保成功高质量交付项目。公司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让马来西亚石油公司更多地认识和了解中国企业实力,为在格拉芙油田进一步深化合作、乃至双方在全球市场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