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集中管理促成本降低

日期:2019-02-25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刘凯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5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物流 仓储 改革

      2月15日一大早,在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工程)采办共享中心物流管理部的指导下,采办共享中心天津仓储中心利库工程师许莹正忙着将刚收到的海油工程青岛、深圳、天津地区的可利库物资数据信息填入可利库物资统计表中。接下来,这些数据将通过信息共享供公司各项目组和单位浏览,以便提交利库需求。

全面整合共享利库信息,这是海油工程库存业务管理改革的一个缩影。

信息共享从各自管理到集中统筹

以往,各公司仓储部门只对其归属单位提供服务。从2018年起,海油工程打破原有管理体制,将各地区的仓储业务由采办共享中心的物流管理部进行集中管理,实现资源整合共享。

分散存储变成集中管控后,整个公司的物资业务被“揉捏成团”。一方面,通过对资源的整合,促进实现信息共享和物资资源的最佳配置。另一方面,可以对同种类物资进行集中存储和按需供应,减少重复采购。有了信息共享,各公司、部门和项目组再也不用疲于四处“寻物问料”,物资核算的集中管理也能为其提供及时准确的材料分析依据,从多个角度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服务意识从厂区供给到远程“快递”

在管理模式改变和仓储人员能力提高的同时,海油工程把仓储业务的工作重心放在服务意识的提升上。通过搭建完整的物流体系,实现配送和物流的专业化、集中化,不但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也能降低公司仓储成本。

比如,天津仓储中心按照就近原则,建立“‘轻装’找快递、‘大件’有车送”的管理模式,将物资配送业务延伸至整个城市的各大物资需求场地。以前“零星”的点状需求,通过完整的物流体系,被逐步连接成线,形成规模化的物流管理,在物流成本进一步降低的同时,仓储业务职能也得到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更加成熟。

“实现仓储集中有利于优化公司仓储资源,”海油工程采办共享中心总经理李玉田说,“下一步,我们将着手建立专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的仓储管理,为公司生产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