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玉林石油:向服务转型 激发零售活力

日期:2019-02-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政华 陈明龙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7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林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今年以来,广西玉林石油兴业片区摒弃价格战竞争方法,主动转变营销策略,积极向服务转型。通过强化现场秩序、推行智能消费、开展增值服务等措施,增强与客户的粘合力,进一步激发零售活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止到2月26日,该片区零售量同比增长16.38%。
 
    强化现场秩序,提升服务水平。元旦过后,车流量逐渐增多,给现场造成了拥挤,也带来了大好机遇。该片区紧抓增量契机,一是轮流维护现场秩序,片区抽调管理人员支援山心站、庞村站等几个大站,歇业站富余人员重点支援分布在S308省道的站点,他们增加人工服务机位,指挥车辆有序加油,使车辆通过率得到很大提升。二是保持重点站的出入口畅通无阻,借助324国道大修时机,提前拓宽馒头岭站、兴业三站等出入口,提升加油站容纳能力。三是积极拓宽加油场面积,对山心站、蒲塘站等站点的加油场进行微调整,撤走临时绿化带,强化车辆引导力度。经过一系列有效措施,该片区现场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使车辆能便捷加油。
 
    推行智能消费,畅通便利渠道。为紧跟时代步伐,该片区重点推行微信加油业务。一是对三站、山心站、沙塘站等站点的通讯线路进行改造,增加微信支付加油功能,为客户带来全新体验。二是整片区全面普及智能多枪加油机,将确认油品、确认加油金额“双确认”通过加油机播报,使加错油概率降为零,为客户带来放心消费体验。三是强化宣传,通过海报、宣传折页等,详细展示微信加油、自助加油等步骤,员工在现场强化引导,提升客户满意度。截止到2月底,该片区完成了3座站的微信加油改造工程,城区和高速路口各大站已全面普及智能加油机。
 
    开展增值服务,增强客户粘性。为给广大客户带来增值服务,该片区率先在两座站点增加自助洗车服务项目。一是将洗车券的赠送与加油金额挂钩,进一步提升油箱加满率。二是派出专人在现场强化引导和服务,提高得券率和洗车数量,吸引客户回头加油。与此同时,加油送电子券等增值项目继续推行,不打折扣,给广大客户带来更多消费体验。1-2月,该片区送出洗车券400多张,极大地促进了车辆回流,进一步提升了零售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