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南航首次使用生物航油执行洲际飞行任务

日期:2019-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7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航油 航空生物燃料 燃油

    北京时间2月23日9点40分,一架编号为B-305E的全新A320neo飞机从法国图卢兹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加盟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机队。此次洲际飞行使用了10%掺混比例的航空生物燃料,是南航首次使用生物航油执行跨洋飞行任务。
 
    据介绍,南航新接收的这架A320neo所用的航空燃料,混合了10%的生物航空煤油。该航空生物燃料原料使用的是甘蔗糖,相比于传统航空煤油,可以减少近50%的二氧化碳排放。该航油经过了适航性认证,具有低碳排放和可持续性,在温室气体排放、粮食安全、水资源保护、土壤保护等方面没有负面影响。
 
    促进清洁高效的绿色航空燃料在民航业的使用,是推进民航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逐步推行使用航空生物燃料,将对减少碳排放、实施绿色飞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近几年,仅在航空燃油方面,南航不断探索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引进新型发动机、实施飞机改造、加装鲨鳍小翼和通过优化航路布局和路径等措施,进一步推动绿色飞行,吨公里油耗从2015年的3.02吨/万吨公里持续下降至2018年的2.82吨/万吨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执飞首个生物燃料洲际飞行任务的南航A320neo飞机应用了诸多最新科技,符合南航的绿色飞行理念。其中,先进发动机和小翼的设计能够降低15%的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并大幅降低噪音水平。此外,新机型的机翼和机身部分结构使用先进轻型复合材料,在增加零部件强度的同时也减轻了自身重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