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张伟赴新疆地区石油石化企业调研

日期:2019-03-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舒雅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4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伟 石油 石油化工

    2月26日至3月2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伟赴新疆地区石油石化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牢记责任使命,以“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勇气和毅力,大胆改革创新,努力寻找大场面,开发大油气田,勇挑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重担,为集团公司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再立新功。
 
    张伟先后到中国石油数据中心(克拉玛依),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黑油山,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克拉玛依工程教育基地,新疆油田高探1井,乌鲁木齐石化大芳烃装置、化肥装置,运输公司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新疆销售二宫加油加气站,西部管道调度监控中心、企业展馆,塔里木油田中秋102井、克拉处理站、克拉2-7井、乙烷制乙烯项目厂址、勘探开发研究院进行调研,并先后听取新疆油田等驻克拉玛依企业、乌鲁木齐石化等驻乌鲁木齐企业和塔里木油田、吐哈油田工作汇报。
 
    张伟指出,驻疆各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加快在疆油气业务发展指导意见,突出主营业务发展,深化提质增效,注重科技创新,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在改革稳定发展各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发挥了基石作用,在集团公司业务发展布局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骨干作用。
 
    张伟强调,要聚焦油气主业,坚决打赢勘探开发进攻战。各企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勘探开发上下游一体化优势,注重企业间协同,始终把服务保障油气增储上产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全局高度谋划新疆油气业务发展,加速储量资源向效益产量转化,力争早日实现年油气当量5000万吨目标。
 
    张伟指出,驻疆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客户意识、竞争意识。要以市场为导向,推动商业模式、产品服务升级,增强产业链适应市场变化的弹性,努力实现全产业链价值最大化。要持续推进管理创新,加大理论创新、技术创新,积极开展降本增效,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
 
    张伟指出,要全面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部署,加强企地联动,全力维护好和谐稳定大局。要切实抓好安全环保责任落实,努力实现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
 
    张伟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传承弘扬石油精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个诠释”岗位实践活动,引导干部员工矢志不渝奉献石油事业。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在疆期间,张伟拜会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就深化企地合作共同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陪同调研。李鹭光、陈新发,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随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