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吐哈油田为增产增效技术建绿色通道

日期:2019-03-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斌 贺天云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4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油田 钻井

    截至2月24日,吐哈油田在国内率先研发的低温可溶桥塞,在11口体积压裂井成功试验并推广,平均单井节约钻塞成本23万元,成为吐哈油田增效增产的利器之一。
 
    2018年以来,吐哈油田把培育增产增效技术作为撬动勘探开发的主力手段进行推广,一大批技术成为油田增效增产的利器。鲁克沁深层稠油复杂山地大平台丛式井集成全压控斜复合钻井、破碎带安全钻井工具、强化钻井参数等关键提速工艺,建立提速提效技术模板,玉北6块平均钻井周期64.8天,同比缩短16.4%。三塘湖非常规油藏长水平段水平井攻关工程地质一体化导向钻井技术,完善水平井专层专打工具与工艺技术,马中致密油平均钻井周期同比缩短17.4%,油层钻遇率由84.4%提高至96.5%。
 
    坚持水平井“细分射孔+蓄能”体积压裂改造,创新并推广“大砂量、全程加砂”压裂,最大限度增大缝网体积,提高了缝网的有效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