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胜利:加强巡护保“两会”期间输油管道安全

日期:2019-03-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守华 朱旭安 安凤桐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5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输油管道 安全

    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为确保输油管道安全运行秩序、杜绝盗油和污染案件发生,严厉打击涉油违法犯罪活动、净化油区综治环境,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孤岛护卫一中队积极行动,提前制定启动了《“两会”期间管道巡护工作应急处置预案》,积极采取调整守卫、巡护方案;强化干部带班、查岗督导等管理工作措施,有力确保了输油管道安全运营秩序。
 
    针对辖区内孤罗东线输油管道存在点多线长、沟渠纵横、道路崎岖、管道周边施工等客观因素,为加大管道巡逻监护力度,在做好“一日三巡”的基础上,孤岛护卫一中队于2月22日、26日,分别出动12人、15人对孤罗东输油管线进行了全程徒步大巡查,及时发现消除了2处安全隐患。
 
    近期,在管道巡护工作中,该队指战员不仅对输油管道周边的每一处可疑建筑、树林、沟渠,以及施工动土的可疑点都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排查,还对即将施工的区域进行标注警示,通过插旗督导、标注管道走向与宽度等方式,实行24小时“驻岗跟进”式实时监控,手机GPS发送照片及说明文字,通过中队微信群及时将第一手信息上报单位有关部门。在夜间巡查时间段,该队通过徒步排查、机动巡逻、重点蹲守等行之有效的治理行动,有效净化了油区综治环境。
 
    连日来,该队通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坚持从严管理、责任到人,不断加大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检查防范力度,及时处理各类潜在安全隐患,达到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巡护质量稳步提升,从而有力确保了中队辖区安全平稳秩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