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自主研发脱硫药剂工业化应用显成效

日期:2019-03-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石建芬 易勇 余天灵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6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工程 集团 二等奖

     3月4日,记者从石油工程建设节能环保公司获悉,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硫容天然气脱硫药剂在西南油气分公司鸭深1井现场已稳定运行超30天。该药剂日均处理原料天然气17.5万立方米,处理天然气潜硫量14吨,净化后的天然气中硫化氢含量达到国家一类气标准。

多年来,该公司一直从事天然气脱硫处理技术攻关研究与推广应用,依托集团公司科研课题“高硫容催化转化天然气脱硫技术研究及装备研制”,成功研制出具有自主产权的高硫容脱硫药剂,并拥有7项国家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中国石化科技进步二等奖等技术成果。

“我们的脱硫药剂在现场应用良好,生成的硫磺具有粒径大、不易粘附、流动性好、易过滤和分离、无板结和堵塞等特点,现场机泵维修的频次都明显减少了。”该公司天然气处理技术创新团队李金环博士欣喜介绍,目前自主研发的脱硫剂最高工作硫容可以达到3.0克/升,较常规1.5克/升的药剂硫容提高了2倍,能耗可降低50%,设备投资可减少30%,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