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西北油田:首次实施区域“协同堵水”见成效

日期:2019-03-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孔守曾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6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油藏

    3月5日,西北油田在塔河一区实施区域“协同堵水”初见成效,这是该油田在单井堵水的基础上,实施的一次工艺创新。
 
    塔河一区属于典型的大底水砂岩油藏,目前有68口油水井,由于含水持续上升,严重影响了油气生产。随着多轮次堵水失效,井周剩余油越来越少。
 
    技术人员深化油藏认识,创新堵水方式,将单井堵水变为区域“协同堵水”,他们选取有动态响应的TK120H和TK108H两口井开展试验,同步施工,通过井底压力干扰,扩大堵剂波及体积,达到了有效堵水目的。目前, TK120H井日增油5吨,累计增油近100吨。
 
    据介绍,该工艺针对性强,对底水砂岩油藏有效开发具有指导意义,下一步将在塔河一区、九区大力推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