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濮阳石油开展“爱心加油站”青年志愿服务“1+N”活动

日期:2019-03-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耀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7
12: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濮阳石油 加油站 中石化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增强志愿者的奉献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河南濮阳石油在阳春三月全面开展了“爱心加油站”青年志愿服务“1+N”活动。

    多年来,濮阳石油结合当地实际,与濮阳市清丰县阳邵乡敬老院建立了定点帮扶。3月5日上午,来自市县公司机关、加油站的10余名青年志愿者带着大米、面粉、食用油、方便面等生活用品来到敬老院开展了“公益学雷锋,情暖敬老院”志愿者活动。
 
    “奶奶,您老家是哪儿的呀?”“奶奶,您以前住的地方和我外婆家好近呢!原来咱俩是老乡啊。您就把我当孙女吧,有什么帮得上忙的您尽管唤我。”在阳邵乡敬老院,志愿者们围坐在老人身边,与老人拉家常、聊聊天,帮助老人捶捶背,嘘寒问暖,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他们还给老人整理被褥、打扫宿舍卫生,有的还与老人同唱红色革命歌曲,十分温馨,爱心如冬日暖阳般包裹着每一个人。 年近80岁高龄、身体硬朗的曹奶奶高兴地说:“孩子们,太感谢你们了。我唱一段豫剧《朝阳沟》吧,让你们轻松轻松。”院子里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爱心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团员们感受到了老人的需求,大家用行动向社会人士呼吁一起关爱孤寡老人。志愿者将定期走进敬老院看望老人,为创造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濮阳石油团支部书记王文涛激动地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