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玉林石油:精准把脉市场 畅通增量渠道

日期:2019-03-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政华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7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林石油 加油站 成品油市场

    今年以来,广西玉林石油容县片区精准把脉市场,针对不同的板块和不同时期,不断优化自身经营结构,做到有的放矢,进一步畅通了增量渠道。截止到3月6日,该片区销量同比增长5.57%,发展和转型进一步加快。

    一站一策布局市场。面对竞争激烈的成品油市场,该片区根据各站实际,进一步细化营销措施。一是在竞争较为激烈的容县十站、玉容站等大力开展促销活动,进一步抢夺市场,确保大站不丢量。二是在油库站、泗澄站等中型站推行增值营销,为进站加油的客户免费送上自助洗车券,促进客户回流。三是大力帮扶落后站点,每周分析各站销量情况,对落后的站点派出管理人员蹲点帮扶,努力补上短板。截止到2月底,该片区在各站实施经营措施8项,销量下降的站点同比减少3座。
 
    驻站管理实现转型。随着市场的发展,小站的倒班和管理模式已跟不上市场形势,为提升小站经营活力,该片区在北环站等推行家庭驻站管理模式,推动小站转变经营模式。一是将站务管理、排班等权限适当下放,为他们适当减轻工作压力。二是充分发挥驻站优势,实行24小时营业,在夜间加大抢量力度。三是考核措施适当倾斜,使驻站管理的站点实现“员工增收、油站发展”的良好局面,激发了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年初至今,该片区驻站管理的站点全部实现销量同比增长,为片区增量50多吨。
 
    强化品牌宣传,主动促进回流。年初以来,从不明渠道进入市场的未达标油品,使不少客户蒙受损失。为提升市场占有率,该片区进一步强化了品牌宣传。一是在各站建立品牌宣传阵地,利用LED、展示油样、横幅等,宣传“每一滴油都是承诺”、“质优量足、计量精准”等理念,积极树立石化品牌。二是细致收集客户信息,对因使用不合格油品而蒙受损失的客户重点走访,帮助他们联系维修,减少损失,并引导他们进站加油。三是强化对比,在加油站现场,将不合格油品的质量与正规油品作对比,并强调使用两者的维修费用差异,使广大客户能算明经济账,促进了客户回流。1-2月,该片区促进回流客户16家,石化品牌在当地市场进一步扩大了影响,为增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