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茂名石化:安装自动加脂器提升工作效率

日期:2019-03-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柯思恩 李鸿韬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2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润滑油

    “人工加油脂很难满足电机定时定量加油脂的要求:油脂加多了,摩擦转矩增大,轴承温升会直线增高;油脂加少了,轴承润滑程度不够,就会发出异响。”“怎么办?”茂名石化热电分部电气二车间员工为此烦恼不已。
 
    自2018年8月份以来,车间全体员工迎难而上,在管理人员的督促指导下,南站区域各装置多台重要电机安装上了自动加脂器。经过半年的实验,该加脂器能正常维持正常运行并为电机定时定量加脂,保障电机正常运行的同时,有效地减少人力和物力的投入。
 
    2019年3月,车间再接再厉加大对自动加脂器的投入,扩大自动加脂器的使用范围,包括高密度装置的轴流泵MP4001,2#聚丙烯的MPK30301等南站区域38台重要设备。
 
    自安装上自动加脂器后,日常巡检时员工只需观看自动加脂器的指示灯的情况,立即可得知自动加脂器的运行情况;员工平时对自动加脂器集中在加油换电池上,操作非常便利,还能从根本上防止环境污染,同时可以根据异步电动机的注油要求来调节注油周期。由于自动加脂器的优越性,提高加油质量和减少班员工作压力和负担。
 
    自动加脂器的投用,标志着工厂自动化程度的进一步提高,实实在在地为员工“减负”提升了工作效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