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中化兴中完成国内首单原油期货交割业务

日期:2019-03-13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应红枫 孙程超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3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期货 石油

    3月7日,位于浙江舟山的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岙山基地顺利完成100.1万桶巴士拉轻原油期货交割业务,至此,中化兴中岙山石油基地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同时实现原油期货和燃料油期货交割业务的石油仓储企业。
 
    本次实行期货交割业务的约100万桶巴士拉轻原油是在今年1月13日运抵中化兴中岙山基地,这是中化兴中承担保税原油期货交割库业务后首次进油,也标志着中化兴中岙山基地这个上海国际能源中心指定的原油期货交割仓库正式开始履行使命。
 
    本次原油期货交割业务由中化石油有限公司以“外轮入库”的模式将货物存放于岙山基地期货储罐中,中化兴中公司理顺操作流程,做好执行对接工作,积极协同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于1月25日生成原油期货标准仓单100.1万桶,为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以及大宗商品领域重要的期货品种再次发出“中国声音”,引起境内外投资者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去年3月26日,原油在中国期货市场上市,中化兴中岙山基地成为全国首批原油期货指定交割库,批复库容100万立方米;去年7月16日,保税380CST燃料油期货上市,中化兴中岙山基地再次成为全国首批燃料油期货指定交割库,批复库容50万吨。去年11月14日,中化兴中岙山基地开展了全国首单保税380CST燃料油期货交割库业务,打通保税燃料油期货交割库业务开展的各项流程。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舟山海关、指定检验机构等各部门大力协同支持下,中化兴中岙山基地大规模开展保税原油和燃料油期货交割业务,截至目前,中国原油期货仓单库存数量为277.4万桶,中化兴中岙山基地原油仓单库存数量为100.1万桶,占比全国仓单总数的36.1%。保税380CST燃料油期货交割库业务均在中化兴中岙山基地开展完成,市场份额占比10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