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哈得油田累计产油超2500万吨

日期:2019-03-1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高向东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5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藏 油田 勘探

     截至3月13日,哈得4-44水平井在低密度柔性水膨胀颗粒技术助力下,日产油从17吨增加到28吨。借助控水增油、滚动扩边两大优势,哈得油田实现持续稳产,累计生产原油2508万吨,成为我国首个超2500万吨的海相碎屑岩油田。

  1997年,随着哈得1井、哈得4井先后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我国最大整装海相碎屑岩油田——哈得油田诞生,打开了石炭系碎屑岩领域的大门。

  哈得油田属超深层、超薄、特低丰度油藏。针对地质特点,塔里木油田科研工作者创造性地采用地质工程一体化模式,应用“超深层超薄油层水平井技术”等多项国际先进技术,边勘探、边开发、边建设,创造了“哈得速度”,使哈得油田成为全国最大沙漠油田、全国最大海相砂岩油气藏,两次获得中国石油“高效开发油气田”“优秀开发项目”称号。

  油藏开发像是一场马拉松比赛,关键在后半程。哈得油田的后半程依靠老区的内部挖潜和滚动扩边实现持续稳产,通俗地说,就是控水增油和滚动扩边“两条腿走路”。

  目前,在哈得东河砂岩油藏、哈得1薄砂层油藏及哈得10薄砂层油藏这3个老油藏的周边已部署钻井,迈开滚动扩边步伐,“哈得周边找油田”取得一定成效。科研人员又将勘探目光投向主力地层上部的白垩系和下部的奥陶系。随着一系列措施的展开,“哈得上下找油田”的期望也会逐步落实。

  老油气田综合治理以来,科研人员对油田进行联合会诊,梳理出九大项46井次具体治理对策,制订3年实施计划,成为油田持续稳产的指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