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茂名石化成功投用罐区新建环保提升池

日期:2019-03-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永玲 廖平弟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8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环保 炼油

    2月28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积极推进罐区绿色清污分流,实现罐区排水减量化,成功投用新建输油车间中间罐区202号污水提升池,经过投用后的监测,罐区在大暴雨天的排水杜绝了含油污水地下管道渗漏,全方位回收罐区加温脱水排放的废水,实现罐区清污分流,为罐区污水排放减量化打下基础。 

    着力治罐区排水隐患,疏通罐区边沟保安全。每到大雨天气,罐区大量的雨水涌入排水道,炼油分部为应对特殊天气给罐区造成排水压力,先后在各个装置增中提升池,202号污水池于去年3月开工建设,当年12月30日成功接通中间罐区1至4号罐的含油污水道、加氢原料罐区含油污水道,提升池建成后,污油回收泵试运正常后封堵了1-4号罐和加氢原料罐区含油污水道,彻底切断该区域含油污水进入水务总含油污水系统,大大地减少了大雨造成的冲击。
 
    202号污水提升池的建成投用后,罐区含油污水由地下管道重力输送改为系统管道泵加压输送,减少含油污水地下管道的渗漏,彻底消除了隐患。
 
    提高污水回收利用率。各罐区污水携带的污油进入202号污水提升池后可进行油水分离,污油进入污油收集池回收后,用污油回收泵回收到171号罐,供蒸馏装置回炼,提高污油回收利用率,实现污油减量化、资源化的清洁化的生产目标。罐区污水进行油水分离后,污水用污水泵提升加压送至水务运行部污水处理场处理,目前202#污水提升池日接收污水量约145吨,减轻了水务运行部含油污水处理压力,提高含油污水处理能力和外排水质,实现绿色排放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