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石油雄安新区首口地热井完井

日期:2019-03-21    来源:国资委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1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地热井 钻井 渤海钻探

    3月11日,由中国石油渤海钻探钻井四公司50501钻井队承钻的中国石油雄安新区首口地热井——容东热5-1井,在完成试水井口安装任务后,撤离施工现场。这标志着雄安新区“科学利用地热资源,建设清洁环保的供热系统”设想落地。
 
    公开资料显示,雄安新区的地热资源具有埋藏浅、温度高、水质好、易回灌等特点,开采潜力较大。容东热5-1井位于雄安新区容东安置区,是中国石油在雄安新区承钻的首口地热井,也是雄安新区的样板工程;通过采集地下热能进行交换,为容东安置区用户供暖,政治意义、社会意义重大,是多方关注的焦点。
 
    由于地热井井眼较正常生产井尺寸大,加之所在区域地层复杂,地质资料稀少,面临井漏、垮塌、卡钻等诸多施工风险。接到施工任务后,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与技术专家多次召开技术讨论会。针对区块地层特点和施工难点,提前研究制定技术措施,选派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驻井把关,确保容东热5-1井安全顺利施工。
 
    容东热5-1井于2018年9月26日开钻,今年2月20日钻至2548米完钻。在二开施工中,先后创下华北地区666毫米大井眼钻进最深、508毫米套管下入最深及444.5毫米井眼浅部定向三项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