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美国石油供应增加,一消息传来,美油正在准备获得石油定价权

日期:2019-03-22    来源:八八伍财经焦点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2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 石油供应 石油市场

要想了解全球油价未来可能的走势,荷兰鹿特丹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据媒体报道,在欧洲石油交易和炼油的关键枢纽,三分之一的时间里,从美国进口的原油决定着北海石油基准价格。美国的评级甚至被考虑纳入全球逾一半原油的参考价格,突显出过去10年全球石油市场的巨大变化。

自2016年以来,美国页岩油繁荣推动美国原油产量增长了约三分之一,对欧洲和亚洲的出口激增。与此同时,北海产量已趋于稳定,迫使标普全球普氏能源技术公司和阿格斯等定价机构扩大支撑其基准的评级数量。

在定价方面,“美国是一个重要的新竞争对手”,瑞士Zug研究机构Petromatrix GmbH董事总经理奥利维尔·雅各布说。“目前定价方式与北海相同,但竞争将会加剧。”

交易员和分析师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全球石油行业的主要参考价格(基于北海装载的货物)需要进行全面调整,以反映地区产量的下降。但没有迹象表明,普氏能源资讯的布伦特原油期货近期内将放弃其作为基准原油的主导地位。全球多个产油国都将其原油价格与普氏能源资讯的评估挂钩,而原油期货最终也与普氏能源资讯的评估挂钩。

普氏去年底表示,它将考虑在其过时的布伦特原油评估中纳入包括WTI在内的新评级。上月,在经过磋商后,该公司表示,目前没有立即这样做的计划,而是考虑了运往鹿特丹的北海原油的价值。

毫无疑问,美国原油在该地区的影响力正在增强。根据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对欧洲的原油日产量平均为56万桶,高于2016年的约10万桶。2018年,构成布伦特原油基准价格的5个北海原油等级平均日产量为96万桶。

由于持有美国原油的交易商此前曾表示,他们倾向于同时纳入WTI和布伦特原油的全球基准。考虑到北海日产油量66万桶的Johan Sverdrup油田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首次生产石油,因此其他人反对扩大产量。

无论如何,欧洲生产商都将不得不面对来自美国的日益激烈的竞争。西方石油公司CEO上周说,该公司已经出口了其产量的10%。但美国该公司预计今年的日产量为1230万桶,将远远超过英国和挪威等国的日产量。

另一个显示美国石油如何影响石油定价的迹象是, 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 LP将利用芝加哥商品交易运营的一个平台,在4月份举行第二次美国原油出口拍卖。第一次是在本月初,从Enterprise位于休斯顿的石油码头向嘉能可出售轻质低硫原油。

英国石油和天然气管理局的数据显示,英国石油日产量从上世纪90年代末的约300万桶降至去年的110万桶。挪威去年的日产量为150万桶,而2011年的日产量为170万桶。这种变化只会让美国石油变得更加重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