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在新技术上投石问路

日期:2019-03-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2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采气 石油技术 气井

随着气田开发年限的延长,华北采气气井已进入高产水阶段,常规的排水采气方法已无法满足气井稳定生产的需要,为此,该厂积极在新的排水采气技术上加大研发力度。

先侦查。在稳产保供任务形势严峻的当下,华北采气的员工在日常生产中对气井的管理都格外的细心,生怕因自己的一点疏忽哪口高产井“闹病”。但是无论怎样小心,气井自身采气能力的递减也依然会如期而至。岗位员工在巡井时,发现有这样一类气井,压力很高,但是间断性不出气,造成气井采气数据波动很大,经员工调研分析,原来这些井有间歇性出液现象,由于气井生产后期压力较低,依靠自身能力无法将产液带出井筒,进而出现间断性不出气现象,该厂技术人员排查后,选出具有相同规律的气井作为实验对象,摸透习性,精准施策。

后试验。在试验过程中,技术人员本着“先简后繁、效益为先”的原则,对具有相同规律的气井进行治理,作为一项技术攻关,试验相当于投石问路,为实现气井高效开发、实现效益开发,重焕气井“青春活力”的秘密武器。据悉,该厂目前已有几种新的排水采气药剂及排水采气方法被试验,均取得良好的试验效果,为气田气井的稳产奠定了基础。

再推广。试验成功后,新的技术会被推广应用,这样就既解决了实际生产难题,又为气田高效开发开辟了新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