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环氧乙烷月产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9-03-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国强 萧明丽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2
12: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环氧乙烷

茂名石化以市场为风向标,瞄准环氧乙烷价高优势,实行差异化生产,最大限度多产高附加值产品。今年2月份共产环氧乙烷1.87万吨,同比增幅10%,创效2千万元,创历史同期新高,实现全产全销。

环氧乙烷是茂名石化主要创效产品之一。茂名石化化工分部乙二醇车间把环氧乙烷生产作为2019年的主要优化攻关工作,在停车待料、产品要求更精细、环保指标更严格的不利条件下,车间从源头上优化工艺,严控反应床层温度、抑制剂加入量等参数,同时投用环氧乙烷缓冲罐回到环氧乙烷解析塔的返料线等流程,将催化剂选择性提高了0.7%,环氧乙烷产量增加0.1t/h。

该车间眼睛向内,提升主打产品质量,巩固品牌优势。一方面,他们通过优化环氧乙烷精制塔温度、压力、回流比等参数,确保环氧乙烷产品100%优等品采出;另一方面,积极开展乙二醇产品质量攻关,优化乙二醇工段操作,通过调整醇排放闪蒸塔压力、分离塔釜温度、增加分析频次等控制措施,提高乙二醇纯度,减小重组份的生成,保证乙二醇产品质量。为确保质量指标全面管控,该车间严格对产品过程进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控制,定时开展质量隐患排查及治理,并对质量问题实行滚动跟踪整改,确保了产品质量稳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