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开展原油泄漏应急演练提突发处置力

日期:2019-03-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守华 孝强 郝敬钊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2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油气集输 巡检

为提高8小时外班组员工处置日常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16日下午,中石化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孤岛原油库生产运行一班进行了一次泵房跑油应急实战演练。

傍晚18点30分,巡检职工耿佃辉在巡检时发现孤永东外输泵房发生原油泄漏,他立即进入电机房进行紧急停泵,并向油库生产运行中心汇报现场情况。

值班干部张珊及运行班长马业泉、生产运行中心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启动泵房跑油应急处置方案。王志友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泵房关闭泵进出口阀门,并打开放空阀进行泄压。林宁立即打开门、窗户及轴流风机,实施通风。

值班干部及运行班长等人迅速在泄漏区域监控并拉好警戒线,待泄漏处没有压力后,取出封堵用土进行围坝封堵,防止原油外泄造成大面积污染。

维修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原因确认、维修处理,处理完毕后,值班干部立即组织人员对地面原油进行清理回收,准备恢复生产。

这次实战演练,有效增强了8小时外班组员工对泵房跑油事件的反应与处理能力,确保在突发状况下能够做到岗位人员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得当,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完成应急处置,有效提高了队伍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