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企业人物 » 正文

焦方正出席销售公司非油业务交流会议

日期:2019-03-2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曹军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5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加油站 云南销售

3月21日,中国石油销售公司非油业务交流会议在昆明召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凝心聚力推动非油业务优质高效发展,扎实推进扩销增效、运营优化、品牌提升、管理创新、人才培养等“五大工程”,不断增强竞争能力、服务能力和创效能力。

焦方正指出,经过10余年的发展,非油规模实力快速扩大、发展质量显著提升、专业化管理格局基本确立、一体化运营体系日益完善、品牌建设成效明显、专业化队伍初步建立,成为集团公司销售业务价值实现和中国石油品牌形象塑造的重要力量,成为促进油地合作、造福当地人民的重要途径。

焦方正强调,要坚定加快发展非油业务的决心,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妥善处理好油品和非油、规模和效益、专业化管理和特色化发展等关系,形成油非并举、量效并进、顾客和员工并重的发展局面,把非油业务打造成为推动销售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焦方正要求,非油业务要坚持稳健发展方针,全面落实“四个高质量”和“六个强”要求,着力推进增销增效工程。推进新增便利店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提升店销能力和创效能力;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以规模发展带动收入和利润增长。着力推进运营优化工程。持续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完善商品质量事故责任追究机制;加强库存商品管理和供应商管理,加快推广非油仓储物流配送系统;抓好食品安全、商品营销、资金收付等关键领域的风险管控。着力推进品牌提升工程。强化统一管理,优化品牌定位,培育特色品牌文化,完善自有品牌商品生产布局和标准体系,提升中国石油品牌形象。着力推进管理创新工程。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增销增效激励机制;创新经营模式、成本管控,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依法合规管理。着力推进人才培养工程。完善政策机制,培育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非油专业化队伍;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竞争、服务和创效能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焦方正到云南销售张本荷加油站、岗头加油站、北二环加油站现场调研,并听取了云南销售工作汇报。销售公司总经理付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