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西北采三:用安全创效打赢上产攻坚战

日期:2019-03-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石立斌 贺正刚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5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安全生产 中石化

“要让安全与生产齐头并进,发现安全保护措施有问题的施工单位,一律暂停施工,就算生产跟不上,绝不能让安全松根弦。”3月15日,西北油田采油三厂HSE总监何久辉对QHSE管理科和安全督查队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

今年以来,面对采油厂生产任务重、稳产难度较大的生产形势,该厂在做好措施上产,创新增效的同时,积极加强安全环保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安全检查,构建出以安全促生产,以安全求效益的安全生产大格局。

在采油厂三号联合站、轻烃站以及无人值守计转站等重点油气生产场所,安全管理人员主动开展安全现状评价,依托第三方机构对生产场所的安全制度、施工设计、“三同时”、应急管理等进行评价,为采油厂2019年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QHSE管理人员通过持续加强承包商管理,推行甲乙方一体化强势管理,为现场施工安全上一把“安心锁”,截至目前已对23家承包商240余人进行监护证取证考试,为直接作业施工全面推进提供监护保障,同时严格落实承包商月度例会机制,学习事故案例,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前对施工人员、机具进行检查,从严现场管理,为春季全面复工夯实基础。

结合采油厂信息化建设,安全管理人员与自动化技术人员积极合作,共同开发安全隐患检查移动平台,实现安全检查、报表台账、数据统计分析、安全活动、安全里程及HSSE正激励等业务的一体化闭合管理,通过大数据分析,有效提升督察效果和效率,为采油厂全面上产夯实了HSSE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人员管理能力,该厂每周组织开展“强基础、提能力”学习活动,确保每一位安全管理人员知标、懂标、用好标准,今年以来已开展8期,通过持续学习有效提升了安全管理能力,为采油厂安全平稳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