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一份细心换来万元效益

日期:2019-03-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石立斌 贺正刚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6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油井

“今天这么大风沙,就这一家单位在现场施工,咱们检查完早点回去,出门时宿舍窗户也忘关了。”3月20日沙尘暴突然来到,西北油田采油三厂督察邢广霁和钱新胜正走在前往TP20CH井场破土作业施工现场的路上。

带上口罩,迎着风沙,两人下车进入到井场,对施工队人员资质、硫化氢防护、消防器材等安全措施进行了细致检查。

“没有问题,咱们快走,赶回去关窗户啦。”检查完毕,邢广霁匆匆说道。

“等等,你听,油井那边是不是有什么响声?”正走着,钱新胜突然面向油井停了下来,叫住了在前面走的小邢。

两人来到抽油机跟前,仔细辨认着异响声,顺着声音,他们来到抽油机的电机旁,仔细观察发现电机震动幅度大、外壳局部明显发烫的异常,小邢又借来施工作业队的起子对准异响处仔细“听诊”,初步判断为电机轴承或电机轴发生磨损引起的。两人迅速将情况通知管理区设备管理人员,详细讲述现场发生的问题,建议根据情况带上需要的配件,快速前来进行检查维修,防止电机故障的进一步扩大。很快,设备管理员李康宇和运行现场管理人员赶到现场,证实了小邢对故障的判断,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抢修,对电机轴承进行更换,确保了油井正常生产。

“谢谢你们及时赶到,油井终于安全了。”看着油井再次运转起来,钱新胜松了一口气。

“看你说的,现在是增储上产的紧要关头,这口井一天7吨多产量,幸好你们细心发现,避免电机烧毁的严重后果,要是换个电机可得10000多元呢。”风沙再大也掩饰不住大伙儿脸上的笑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