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优化用电管理节电效果明显

日期:2019-03-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秉宇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6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油田 中石化

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根据气候和温度变化,不断优化用电管理,既保证正常生产需要,又实现用电效益最大化,节电效果明显。

3月20日报表显示,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春光油田日耗电量13.2万千瓦时,较用电高峰每天减少用电4万多千瓦时。

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把电力的“好钢”,用在生产“刀刃”上,他们通过油井工作制度调整、油井作业时适情上提泵挂、地面及井筒电加热优化、变压器由热备变冷备等措施,对30多口欠平衡井调整平衡度,对供液能力差、泵效低的井实施间开或调小冲次生产,优化泵效,去年通过精细油井间开及调整间开制度管理,累计实现节电79.8万千瓦时,关停27口井,累计节电30.5万千瓦时。

该厂对春光常采电加热参数优化,根据各井析蜡点、环境温度及地温变化,及时调整油井电加热运行参数,降低井口产出液温度参数,技术人员对各种清蜡工艺优缺点对比分析,对井下电加热工艺进行经济评价,优化油井泵挂深度,降低了抽油机的用电载荷。

该厂通过对34口低能低效、高含水井电加热防蜡工艺改为反洗井清蜡工艺,实现日节电2.6万千瓦时,依针排2系统站油井生产情况,及时对高含水井实施关停管道加热器措施,对含水较低井下调管道加热器运行参数,累计实现节电42.6万千瓦时。

为了减少井下电加热运行负荷,该厂推广应用时间继电器,减少井筒电加热耗电量,时间继电器节电技术在排2-97、春156E侧1等14口电加热井安装使用,电加热工作稳定,油井产状稳定,去年减少耗电量9.9万千瓦时。

据统计,去年该厂累计节电546.7万千瓦时,节约电费344.4万元 。今年以来与去年同期相比,春光油田用电量由元月初的每天近18万千瓦时,逐步下降到目前的13万千瓦时左右,并且随气温的逐步升高,用电管理将持续优化,实现节约用电,降本增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