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企业人物 » 正文

杨华:中国海油持续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新动能

日期:2019-03-26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6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杨华 天然气 清洁能源

3月23 日,2019 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坚持扩大开放 促进合作共赢”。

中国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华应邀出席论坛, 并在“塑造绿色发展动能”分组会发表了题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 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新动能》的演讲。他说,中国海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注重处理好环保与发展的关系,努力为国家重塑绿色发展动能、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演讲中,杨华交流了中国海油在“ 加大清洁能源供给”“推动电力系统低碳转型”“推动传统能源企业绿色生产”三方面的认识和实践情况。近年来,中国海油积极参与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持续加大海上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大力发展LNG (液化天然气) 产业,全力增加天然气供应,为冬季保供、LNG 产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当前,中国海油已成为中国第二大燃气发电商,下一步,公司将在可再生能源分布比较集中地区积极发展天然气调峰项目,探索发展分布式能源。在推动传统能源企业绿色生产过程中,中国海油始终坚持“ 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环保投入,积极参与渤海综合治理等环保行动, 做到了开发与保护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未来,中国海油将积极融入绿色低碳发展潮流,努力当好清洁能源的供应者、绿色发展的推动者、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为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新动能。

杨华的演讲得到了嘉宾等与会人员的积极响应。杨华还就油气增储上产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等内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并同他们交流。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 旨在“ 与世界对话, 谋共同发展”,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论坛于2000 年创办,今年是第20 届,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与世界对话、合作的重要桥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