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老船“奋进”春雨中

日期:2019-03-26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罗云丹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6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海 平台 生产

3 月的南海,天气变幻莫测。“南海奋进”号FPSO(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 上,“奋进”人穿梭在纵横交错的管线阀门丛林之中,在积木一般错落有致的生产模块之间攀上攀下,不一会儿便汗流浃背。天空忽然飘起了雨,雨打在现场作业人员的脸上,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

刚刚完成本年度停产检修的“南海奋进”号服役于文昌13-1/2 油田,已经运营17 年,是名副其实的老船。“南海奋进”号上大大小小的设备有上千套,而今年的大修作业就是对设备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修护。为了能准时生产,在2 月26 日至28 日大修作业期间,各个班组全力以赴、全员参与、通力合作进行大修。维修班组充当设备的“主治医师”,对有问题的设备进行“手术”。大修以班组技术骨干为单位分成17 个小组,带领236 名外委人员在三个装置同时开展作业。此次大修参与人数之多、工作量之大是油田少见的。紧绷神经、彻夜不眠、谨小慎微、争分夺秒……这些词汇构成了所有“南海奋进”号大修作业人员的共同记忆。

稳定生产是平台的生命。“大修期间,大家吃饭时匆匆扒两口就赶赴现场,人多的时候有六七十人挤在不到十平方米的餐厅吃饭,不少员工只好端着碗去外面吹着海风吃饭,加班加点只为能准时复产。”文昌13-2 平台长徐越武说。

当大修完成、一声令下、油田重新生产的那一刻,当熄灭了47 小时的火炬再度点亮南海苍穹的瞬间,“奋进”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所有的苦都是值得的。

谈起油田的年轻人,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文昌作业公司综合管理经理张西迎不由竖起了大拇指:“这群青年不怕吃苦,有锐气有魄力敢担当,不负‘奋进’的名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