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蓝金”接驳全面提速

日期:2019-03-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吴瑕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6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油气储运 检修

3月2日下午,如东LNG码头海域雨过潮平,来自卡塔尔的 “MURWAB”号完成9万吨LNG卸货后离泊,这是江苏LNG接收站接卸的第300艘LNG船,累计卸货量超2500万吨。

为迎接第300艘船的到来,江苏LNG生产运营中心经理缪晓晨和印度籍船长辛格早就做好了准备。辛格兴奋地说,中国是个了不起的国家;作为第300艘船的见证者,他感到荣幸。

300艘船,天然气保供起点更高、增速更快。“我们接收站已经连续安全平稳运行2841天。自2011年5月‘阿尔雷卡亚’号靠泊以来,我们用了3年9个月实现第一个100船,用了2年11个月实现第二个100船,现在仅仅用了13个多月实现第三个100船。”缪晓晨的一番话,道出了接收站LNG船舶接卸的加速跨越发展。

江苏LNG接收站承担着华东地区天然气稳定供应的职责,随着 LNG进口贸易量不断加大,接收站成了繁忙的码头。

“投产初期,全年接卸量仅有200多万吨,2013年突破300万吨,2018年达到653万吨。”生产运营中心副经理朱斌斌告诉记者。

数据统计显示,江苏LNG接收站2018年接卸量占全国LNG进口总量的12.12%,保障了江苏省三分之一以上的用气需求。7年来,整体增幅超过170%。

特别是去冬今春保供期间,外输量持续保持3500万立方米/日高位运行,这对接收站的人员队伍、技术水平、设备检修和管理能力都是极大的考验。截至2月底,冬供期间外输天然气达34.7亿立方米,预计整个冬供期间外输量将突破40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