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渤海钻探高质量完成伊拉克米桑高难井

日期:2019-03-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杰 曹瑞 丁锐毅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6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钻井 中石油

3月5日,记者从渤海钻探第二固井公司伊拉克米桑施工前线获悉,这个公司优质完成了高难度井BUCS-94H井168.3毫米生产尾管施工,获甲方高度赞誉。

BUCS-94H井是一口五开井,完钻井深4216米,封固段长1483米,最大井斜85度。由于井径极不规则、裸眼段易漏失、地层孔隙度大,加之采用尾管固井工艺,环空间隙小、井底压力大、顶替效率低,施工过程中极易发生漏失或井口失返,给固井施工带来巨大挑战。

为确保施工质量,这个公司严格落实“一井一策”“一段一策”技术措施,6次与建设单位、协作方沟通研讨,并从井眼准备、下套管技术、环空浆柱结构设计等8个方面综合分析,全方位、多角度论证施工方案,科学精细制定了各项技术举措。此外,在原有基础上,持续优化调整双凝双密度水泥浆体系,严控稠化时间,先后完成水泥浆化验复核7次,确保各项参数符合施工标准。

在施工过程中,这个公司的现场技术人员严格落实固井施工方案,并在关键工艺上对称重挂壁、下套管以及扶正器安放等环节全程跟踪,确保现场实施与设计符合率达10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