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河南油田:党建工作与生产深度融合增效益

日期:2019-03-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慧慧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7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油田 油气开发

2019年以来 ,河南油田采油一厂地质研究所党支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科技攻关、提质增效为主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转化到措施优化、攻坚克难上,带领全所职工转变观念、主动作为,让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深度融合,努力探索老油田效益开发的新路子。

抓实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19年是该厂推动深化改革创新、实现提质增效升级和扭亏脱困攻坚的关键之年。党支部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引领作用,认真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地质研究所班子聚焦“四个增效”,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争做四个方面的表率;党支部聚焦中心任务,组织开展“五不让”攻坚克难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今年一季度,通过“两个转变”,在空白区带、空白层段“水中找油”,使以往不被认识到的一批低阻隐蔽油层“浮出水面”,通过老井复查及滚动评价,证实油层18层,增油1500吨,新增地质储量15万吨。

抓实党建基础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支部通过班子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大会、主题党日、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支部建设打好党建基础,相继制定了党建责任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任务清单等工作内容,认真组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上好党课,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党支部强化廉政教育筑防线,通过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抓实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全员创新创效。利用周例会、职工大会、专题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主题宣讲,让干部职工加深领会上级精神要求和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知晓油田生产面临的严峻挑战、改革发展的具体任务。开展“三项对标”剖析活动,对标兄弟油田,学习先进经验,量化指标提升,明确奋斗目标,为充分激发干部职工比标杆、比实干、比创效,将主题活动纵深推入,党支部将每一个技术人员提出的工作量以积分方式的进行量化,通过全员对比,让人人工作有压力,肩上有担子,充分激发创新创效热情。通过“三讲三比”主题活动的开展,在全所范围内掀起了一股股比实干、比创效热潮。

抓实群众工作,凝聚全员合力促发展。面对油田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党支部充分发挥工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工团工作与生产建设有机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活动,为各项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根据全厂“小指标对标”劳动竞赛统一安排,对照先进指标,把指标分解到各竞赛小组,制定了“小指标对标”劳动竞赛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为明年起步上产工作奠定基础。实施五五工作模式,党支部做好“真情服务”,举办特色活动凝聚人心,促队伍和谐稳定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