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长岭炼化环氧丙烷装置顺利产出优级品

日期:2019-03-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范围溢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7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炼油化工 石油装置

3月21日,长岭炼化化工部环氧丙烷装置一次投料成功,26日凌晨2时顺利产出环氧丙烷优级品,这是既环氧丙烷项目出龙后的再次开工。

“用心”抓好技改

根据长炼年初职代会上确立的总体目标,化工部未雨绸缪、对症下药,第一时间进行技术改造。针对当下严峻的安全环保管控形式,化工部自查自检,对装置大、小吸附机组、V1201顶、V1403顶、E1505等多处换热器进行改造,确保外排数据达到环保要求。同时对重点技改项目,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与安全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

“用劲”抓好生产

化工部在装置开工前夕,相继组织了32次安全教育培训、开展了多场消防、环氧丙烷甲醇泄露、双氧水罐区泄露等应急安全演练,有效提升了操作人员的应急处置与自我保护能力。细化开工方案,从开工期间的安全、环保、质量、技术、人员、设备等各方面进行科学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开工期间装置生产实时受控。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指标,按照开工要求,定措施、强管理、严考核,将产量、成本指标细化分解,落实到班组、个人。同时出台考核措施,使员工做到勤巡检、勤分析、勤调整,力保安全稳定。

“用力”抓好管理

为确保装置长周期、高负荷生产,实现“安、稳、长、满、优”目标。化工部一方面加强工艺和设备管理,制定考核细则,明确责任与任务,狠抓环保治理,夯实安全根基,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另一方面从节水、节电、节气入手,组织技术管理力量,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的能耗监控,确保节能降耗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环氧丙烷装置正按计划进一步提升负荷,确保装置安全、环保、优质、高效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