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新建干气回收富乙烷气循环水场稳定运行200天

日期:2019-03-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梁迎春 梁世健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7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炼油 炼油化工

3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茂名石化水务运行部炼油作业区东区供水联合装置四班班长许高恒来到新建循环水场检查装置运行情况。自新装置开工以来,炼油作业区干部员工努力克服人员少、装置散而多的困难,精心维护在运设备,努力消缺补漏。截至目前,该水场已经稳定运行200天,为新建干气回收富乙烷气装置保驾护航。

新建循环水场设计规模为9000m3/h,专为干气回收富乙烷装置生产装置及制冷单元提供循环冷却水。水场是敞开式循环冷却水系统,由冷却塔、风机、冷却塔集水池、吸水池、循环水泵、给回水管道等部分组成。工程建设规模包括:3台循环水泵,2间冷却塔,2台旁滤罐,2台阻垢缓蚀剂加药计量泵、2台氧化杀菌剂加药计量泵和2台碱液加药装置。

自2018年5月起,水务运行部炼油作业区组织精兵强将组成开工小组,全面介入新装置建设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开工小组成员深入现场,仔细核对统筹,发现该水场施工进度严重滞后,需要往前提1个半月才能满足装置水冲洗的需要。他们马上将情况汇报工程管理部,组织施工、监理、设计、供应等部门重新对接统筹,将施工统筹细化到每天干什么工作,投入多少人力物力。并每天组织现场会,检查当天工作完成情况,布置第二天工作安排,加快循环水场建设工作。他们提前进行“三查四定”,先后查出各类问题103项,均得到及时整改,确保了水场顺利投用。

在配合循环水场建设的同时,在设备还没安装的情况下,他们组织职工先学习设备理论知识,结构图等,提前完成职工培训工作。提前编制完成开工方案、岗位操作法、工艺技术规程等基础资料,为顺利开工提供保障。在硬件和软件同步加快推进的情况下,循环水场较原统筹提前1个半月,于9月初一次开车成功,至今稳定运行超200天,保证了新建生产装置的用水需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