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流程优化 提升质量

日期:2019-03-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丽婷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7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汽油 石油装置

近日,茂名石化干气回收富乙烷气装置轻烃回炼项目投用。针对11月初以来干气回收富乙烷气装置开工投产以来,轻烃副产品组分超标,而循环汽油组分偏低需要引进重石脑油进行置换的实际问题,分部成立专项攻关组,积极开展优化攻关,他们通过多次研究,提出通过流程优化,改变轻烃出装置路径,从而有效提升轻烃和汽油产品质量。

3月22日该项目成功投用以来,轻烃C5及以上组分含量同比降低近8成,大幅提升了轻烃质量,不但使其达到乙烯料饱和液化气和民用液化汽的要求,还减少了重石脑油用量由1.2吨/小时,可谓一举两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