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西部钻探冬季施工精准提速

日期:2019-03-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宏旭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8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西部钻探 新疆油田

国内钻井进尺同比增长83%

位居中油油服第一

3月22日,在新疆油田玛131示范区3号平台,由西部钻探50217钻井队承钻的平台最后一口MaHW1252井顺利完钻。平台上的4口水平井固井和井身质量合格率均为100%。

3月中下旬,中国石油在准噶尔、塔里木、柴达木等盆地的冬季上产进攻战圆满收官。截至3月25日,西部钻探国内今年累计钻井进尺同比增长83%,位居中油油服第一。其中,在新疆油田玛湖区域实现平台井当天平移、当天安装、当天开钻,创吉木萨尔页岩油日进尺630米最高纪录。

西部地区持续4个月的低温增加了生产组织难度,也影响勘探开发上产建设进度。西部钻探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全面开展冬季施工要求,连续3年开展一体化冬季作业,全力推进甲乙方综合大提速、资源合作共享和区域规模开发,钻机利用率提高近30%,收获高探1井、玛湖27井、古城9井等工业油气流井。

今年,新疆油田在玛湖区域新建产能将增加1倍。西部钻探建立与中油油服、油田公司、北京工程院“管理+协同”“项目+专业”合作提速机制,突出解决水平井复杂时率高、区域规模开发难等问题,推广平台井、“浅井+深井”钻机组合、“自有+合作”队伍混编工厂化作业方式,固化造斜段旋转导向、水平段近钻头提速工具优势打法和激进式钻井参数,精准提速每一米进尺、每一米井段。冬季会战,动用钻机82台,完成进尺26万米,同比进尺增加3倍,整体作业效率提高27%。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