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降回压增产新工艺先导试验成功

日期:2019-03-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胡强 赵欣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9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石油技术

“一季度,涪陵气田产建所需要的专用管、采气井口、压裂支撑剂等重点关键物资已经全部落实到位,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还要紧跟产建节奏,对各施工单位实行‘贴身式’保供服务,保证物资供应及时率达100%”,3月22日,江汉油田物资供应处涪陵供应部负责人在召开的生产例会上说。

江汉油田物资供应处以高效保供重点项目为重点,以安全及时经济供应为目标,制订管控措施,设置指标监控岗,抓好需求计划、招标、保供等三大主要环节,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该处共完成采购工作量3.48亿元,供应工作量3.03亿元,物资供应及时率达100%。

该处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梳理、优化、完善物资供应管理制度流程,建立完善物资供应全过程控制运行机制,重点向两端延伸,深入施工现场,与生产一线施工单位进行对接,及时了解施工进度和需求变化,制订相应的保供措施。计划员、采购员编制网络进度控制计划图,强化各施工单位的物资需求与消耗的测算,对于按期到货有困难或技术要求高的物资,派人前往生产厂家监造,催交催运,规避保供风险。

按照“能招尽招”的原则,对所有供应商严格考核,加大对违规供应商的处罚力度。完善招标采购管理实施细则,强化供应商资质、信誉度、技术标准等关键内容的审查把关,抬高供应商的准入门坎,强化招投标文件执行和招投标过程监控,确保每笔招投标业务操作严谨、合法合规。对存在不诚信行为、出现质量问题的5家供应商,在动态量化考核中扣分,4家供应商在江汉内部网站公示通报,对1家供应商上报总部进行处理,从源头防范了供应风险,提升供应服务质量。

与油套管、重晶石、阀门、覆膜砂、陶粒等重点物资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及时向供应商通报施工进度和需求信息,供应商按时反馈生产动态,及时备足供应库存。制订重点关键物资过程控制表,绘制进度网络控制图,落实关键时间节点,保证了油田生产所需物资安全、及时供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