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日本被迫再次中止伊朗石油进口

日期:2019-04-01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1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进口 石油

由于日本在美国对伊朗制裁中暂时获得赦免待遇,但随着这一待遇无望延长,日本各企业将从4月后再次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3月31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11月重启了对伊朗的石油制裁,并要求各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但日本等国暂时获得了赦免,此赦免延长到今年5月为止。因此,日本企业JXTG和科斯莫能源控股公司恢复了曾一度中断的伊朗石油进口

报道称,自此之后,日本政府一直与美国政府进行相关磋商,但没有进展,赦免待遇也无望延长。因此,日本相关企业将从4月之后再次停止从伊朗的石油进口。

相关企业对此表示,虽然从伊朗进口的石油占比不高,不会影响日本国内油气供应。但原油进口多样化不可或缺,因此将会要求日本政府继续敦促美国政府给与伊朗石油进口赦免待遇的延长。

据了解,2018年11月5日,美国全面恢复对伊朗封锁的日子如期来临。当天,美国国务卿宣布,包括中国、印度、日本、意大利、韩国在内的8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伊朗原油进口的临时赦免,赦免将持续180天。

另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2017年伊朗原油的主要出口国是:中国(24%)、印度(18%)、韩国(14%)、土耳其(9%)、意大利(7%)、日本(5%),美国的赦免名单几乎涵盖伊朗70%的石油出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